Second Wing

我的野心很大,而且我坚韧不拔。

一路荆棘,满程花香——Doom的repo

原文地址:https://klose-to-me.lofter.com/post/1cae53bb_24c5dac

原文作者:Pollux

给自己挖坑就是一场作死,原本只是开玩笑说在doom里找萌点,然后就变成被期待repo了…还是被打成筛子的…
其实在整理文档时就忍不住先看了其他人的评价和作者后记,原谅我那个先看作者的话再看文的好习惯,然后然后就发觉自己挖坑了,如果别人回应里都是各种感慨世界,那我很难想象自己也去插一脚缅怀青春感慨当下,毕竟最近写的东西已经很压抑了,何必平贴心塞。
但既然都约定了repo,不管是自己这样认为的还是别人期待的,那还是得心平气和去认真(这个词有待鉴定,希望我能不负老师翘课把四个班的人晾在教室的无聊吧)对待。

读完doom是在今天早晨醒来赖床的时候,和大多数评论里说的一样,大体感慨多于津津乐道某些情节或细节,不过我真没啥好感慨的,鉴于大家把我可以拿出来抒情的话都说得七七八八了。只能说点胡思乱想的产物吧。

细水长流的文字,慢慢讲述一个中年人回顾少年时光的故事。

 大抵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年少轻狂的时候,哪怕温尔如miro也不能幸免,何况他本就生存在那个如战场一般的球场上,大喜大悲,大起大落可以使人宠辱不惊,但不可阻挡胜利或失败到来的一瞬间的汹涌情感,一如不可避免多年后你回望过往里那些荆棘与暗涌,心底的起起伏伏。 

有时候反思过去的某些事情,虽然发生时自己那么肆无忌惮,可回想时却那么后怕,莫名羞愧或脸红,甚至暗自懊恼着如果再来一次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。 但时间只会给你一次机会,错过了就没有了,你犯下了错,就一定会留下血泪的痕迹,而你又那么贪心,企图把鱼和熊掌兼得;你又那么犹豫,事故发生不知所措;你还那么敏感固执,流血流泪得让自己疼了伤了也不肯相信你一句话可能带来的改变。 

所以,注定人生这条路之于你,只能一路荆棘。 

但时光会渐渐磨平你的棱角,你活得越来越慢,你开始看清生活的模样,你终于觉得自己触及到了某个名为真相的玩意,当然,它经常被友好地称之为成长,然后,你发现自己不再那么无理取闹或顽固不灵,你接受生活赐予你的一切爱与恨,快乐与痛苦。 

因为,棱角可以消失,但身为一个生物,对生命终究抱有希望才能更好的生存。 

未来会走向何方,上帝决定吧。

 但你眼神注视的远方,或许不那么难以高攀。 


只要你爱的人一直陪在身旁,只要你不畏惧前方的沼泽和悬崖,未来依然会一路荆棘,满程花香。 



这篇文章没啥结构语法的毛病可挑的,毕竟生活类和幻想类不同,后者需要严谨的世界架构,前者符合语境就好了,我要说的已经又抽象又具体说完了,恩,题目代表一切,就这样吧。 

加油。 

Ps, 补课什么的最讨厌了,新学期第一次见面老师你也太不正式了。 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Second W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