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ond Wing

我的野心很大,而且我坚韧不拔。

【凜遙】時光少年

是什麽,讓我們終將漸行漸遠?

 

01

水是有生命的,它擁抱過我的悲歡離合。

水是有言語的,它唱出了我的喜怒哀樂。

水也是有魔法的。

凝聚時間的魔法。

細微波紋里盪漾著千年時光的寧靜,一眼望盡歷史沉寂里無言的悲痛。

如今,你也在裡面。

我看著時光靜流,水面上方的光芒投影在眼眸里,倒影出一個少年揚眉的剪影。那些曾經印刻在歲月里的微笑,如今也只能隔著流光遙望。

能握住我的手嗎?

如果,真的是你。

 

02

“大家好,我叫松岡凜。我是從佐野小學轉來的,雖然名字有些女性化,但我是個男孩子。請大家多多指教!”

紅髮少年在講臺上驕傲地介紹著自己,而臺下鴉雀無聲。

錯覺嗎?遙不敢相信地眨了眨眼,再度睜開眼時依然是那張露著鯊魚牙的笑臉。

他們對視的一瞬,如同兩道電流相交,某些過往在時光碰撞里擦出火花,彷彿故人來。

回到……過去了?

居然……回到過去了!

遙驚醒這個事實,少年時光里的遇見。

那時候凜總是大男孩那樣調皮可愛,每一次咧嘴都能展示出標誌性的鯊魚牙,無憂無慮的年少,如陽光般燦爛的時光。

以至於很久以後他看到被競速比賽困擾著不能自己的凜,輸給自己后一蹶不振的凜,不再擁有熟悉笑容的凜,他都以為是自己的錯覺。

老天開了個玩笑,錯覺即真實。

他的勝利曾給凜造成了不可磨滅的傷害。

但老天又為他開啟了另一扇門——如果再來一次,你能不能守護住他的笑容呢?

遙暗暗地收緊五指,掐進掌肉里的指甲帶出陣陣疼痛。

一定,守護給你看!

 

03

課堂上,大家專心繪製著圖畫,偶爾輕笑耳語。

“七瀨君,你改變了主意嗎?”凜湊過來小聲問道。

“什麽?”遙故意裝不懂,儘管他知道凜待會一定會很認真地解釋接力賽的事項。

不出意外的,“當然是接力啊。你要和我一起游四乘一百混合泳嗎?”

“不要!”毫不猶豫地拒絕。

錯誤犯過一次就該吸取教訓,再來一次便是你的無知。

“真的不考慮一下嗎?”

“我說過我只游自由泳。”遙淡淡地說,他不敢轉頭去看凜,生怕那雙充滿期待的眸子會動搖自己的立場。

“七瀨君真是固執啊,”凜歎息,隨後似在自言自語,“那你就游自由泳好了。橘就負責仰泳,我是蝶泳,那麼接下來還剩一個……”

凜的自作主張讓遙莫名地生氣,每一次都這樣,固執而任性地做著決定,最後卻無法好好承擔起所有的後果。當年的一次錯誤已經導致了不可挽回的結局,如今怎麼可能再度踏入錯誤的軌道!

“我不是說了只游自由泳嗎?你不要擅自進行接力的話題。”他試圖讓自己的聲線可以平靜一點,但還是不可避免反抗語氣里的激烈。

凜一愣,一下也強硬了起來:“所以,七濑就游你的自由泳就好嘛!”

因為突然的大聲,凜說完便發現全班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自己身上,尷尬地東扯西扯解釋所謂“FREE”,硬生生地從自由泳掰到了花壇邊緣寫上自己想說的話。

身旁的遙默默地低下頭繼續繪畫,然後聽到了凜突發奇想的主意贏得滿堂喝彩。

 

沒有接力,凜回家時夕陽下依然保持著愉快的笑臉,好像什麽也沒發生過。遙看著他離開的背影,有些落寞,卻不後悔自己的決定。

 

一年後凜從澳大利亞歸來,兩人在路口相遇。

凜的半張臉埋在了圍巾里,暴露在空氣里的眼睛光澤黯淡。

他太清楚這種感覺了,和當初日後的寂寞悲傷一模一樣的沉重。

是什麽將離開后的你拉入深淵?

遙不解,但凜在看見他以後又露出了淡淡的笑容,好似前面的都是錯覺。

“這麼久不見,不知你有沒進步呢?”凜問道。

心照不宣,關於游泳。

“來一場吧。”

像是害怕被拒絕,沒等對方回答,凜便繼續說道。

“好。”鬼使神差的,遙答應了。

一次,沒有問題的,對吧。

畢竟,凜,他是那麼期待。

 

遙發覺自己太天真了,比賽的結局早已註定,他贏得輕鬆。

凜幾乎奔潰一般衝出俱樂部。

“等一下,凜!”遙拼命地追上他,企圖抓住他的手,但剛握住布料又被掙開,“怎麼了。你今天有些奇怪……”

告訴我,你究竟怎麼了。

凜沒有看他,側臉里血紅的眸子如同它的顏色一樣殘酷,“不遊泳了。”

聲音低沉,卻彷彿一塊巨石扎入水底,掀起千層浪花。

“我不再游泳了。”

說完這句話凜就逃避一般跑出去,留下遙不知所措。

 

凜悲慟的神情刺痛了他的心臟,隨時可能停止跳動而窒息。

終究是自己的錯。

本來,就不該開始的比賽。

 

如果……再來一次……

 

04

“大家好,我叫松岡凜。我是從佐野小學轉來的,雖然名字有些女性化,但我是個男孩子。請大家多多指教!”

時光機將人送回這個命運的起始點。

一如當初糾纏著混合接力,遙發誓這一次死都不能讓步!

絕對不能。

凜遺憾過不能和自己一起游泳,但也順利拿下了蝶泳的冠軍,去到澳大利亞。

在那個命運之日里遙也沒出去,錯過了本該重逢的邂逅。

那一天,凜站在新幹線的路邊迷惘地看著對面空空如也的街道,覺得心裡也空了一塊什麽?

就像你看著天空失去了一朵白雲,但你又不知道那朵白雲是否原本就存在于那裡。

 

一切都在靜靜地發展著,卻沒有像期待的那樣完美。

他笑了,對嗎?

遙看著躍出水面的人居高臨下地說出殘忍的話:“我再也不會和你一起游泳了!”

明明是勝利的笑容,爲什麽這般刺眼。

因為,你也該看到那抹笑容背後隱藏的暗殤。

 

無數水流澆灌而下,衝擊著頭腦。

冰涼的觸感也無法冷卻發脹發疼的大腦。

所以,還是沒有改變嗎?

凜……

 

05

你的笑容。

眯眼咧嘴的,眨眼調皮的,淘氣可愛的,自信優雅的……

每一個你曾經的笑容浮現在我眼前,都那麼親切。

是時光,是命運,還是我,奪走了它們呢?

 

可不管是誰,我都要義無反顧地搶回來!

就像你說的,我的固執。

 

06

一次又一次返回那個命運的時間點。

像無數絲線交織在一起的錯亂纏繞,最後都快忘記了最初最初的模樣。

 

凜,我清楚你渴望參加接力的理由。

你希望能成為像你父親一樣優秀的人,去完成他沒能實現的理想。

你說你會給我看見不尋常的風景。

櫻花樹下櫻花飄落,你的笑容美得就像油畫般不真實,卻深深印刻在我心底,不可磨滅。

你知道嗎?

我當初啊,確實看到了最美的風景,是櫻花樹下你蠱惑的微笑,是躍入泳池前你在水底期待而勾起的唇角,是勝利之後你挑眉揶揄我面癱的小任性。

但是,如果後來的時光要將這一切都變成黑白色,將你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只爲比賽而活、忘卻了游泳的人,一切的一切又有什麽意義呢?

所以,不管多少次,我都會阻止這一切!

不顧一切!

 

水啊,帶我回去吧,告訴我命運的答案。

 

07

凜從沒想過一切還可以重來一遍。

當他看到自己轉入新學校,看到少年真琴和遙,便知道時光倒流回去了。

 

遙每次都只說著自己只游自由泳,好像一切與水無關的事務都是空白。

他享受每一刻在水的時光,如同一隻自由的海豚。

但,他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讓自己不能接受,就像將自己一直以來追求的理想輕而易舉的否定。

沒有計時的游泳,沒有比賽意義的游泳,只是單純埋身于水的世界,簡單得自己都開始懷疑這些日子追求著的是什麽。

他喜歡和遙的每一次比賽,儘管輸過也贏過,每一次輸了都會想起不夠努力而離夢想越來越遠的事實,但還是不肯放棄這顆執著追求的心。

別人可以不在乎游泳,但遙不能。

心裡已經默默將遙歸屬在永遠的最好的朋友一欄,他對於自己游泳的影響是最大的,如果他也在乎計時,受到過如此重大打擊的凜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他迷惘,掙扎,痛苦。

卻不可救贖。

他渴望真正的和遙好好比賽一次,用盡全力的,為理想不惜將自己燃燒殆盡的力量,好好的釋放出心底的疑惑與不安。

遙,給我一個痛快吧!

 

可從沒想過的,以為可以再來一次的命運,開玩笑似的駛向了一個錯誤的方向。

遙拒絕他的一切要求。

一次又一次友好的乞求,一次又一次愉快的開口,都被無情地一一頂回拒絕。

他根本不肯比賽。

最後連搭理自己都成了奢侈。

一開始凜只是以為他固執度加深了,後來一個念頭閃進腦海——如果遙也清楚時間可以輪迴……

那麼他是故意避開我嗎?

這個想法讓凜又怒又氣,儘管遙的“關心”用心良苦,但他對於比賽的態度使凜忍無可忍。

我想要的未來,真的有那麼難嗎?

究竟是我的錯誤,讓你漸行漸遠嗎?

 

凜感覺到力不從心了。

最後一次時光之旅里他靜靜地閉上了眼睛,永遠地沉入了時間的洪流。

 

08

又一次回到原點。

張開眼——空空如也。

比心底空了一個窟窿還要空。

本該站在講臺的人不見了。

本該在樹下的風景宣言消失了。

本該澳大利亞歸來的傢伙從未出現。

本該在超市里堵住自己大聲質問的……

本該在地區大賽里一爭高低的……

本該在照片墻上留影的勝利者笑容……

本該……

本該……

本該……

那麼多本該有的曾經消失得一乾二淨。

 

“你們認識松岡凜嗎?”遙問夥伴們。

但他們都露出了迷茫的眼神,就像聽到了一個陌生人,異口同聲地回答: “不認識……”

你突然就變成了一個我臆想出來的人物,僅僅存在于我的腦海記憶里。

說不定有一天,連記憶這種不靠譜的東西都會消失。

 

時間還在不停跳躍,我卻無法找尋到你的影子。

告訴我,你在哪裡?

 

背向著兩個不同目的的旅行,終於走向了最遠最遠距離的終點。

我猛然回頭,中間雲霧太多,我都看不清它們掩藏在雲底深處的東西。

 

才明白,時間也是會崩塌的。

如果我們都那麼固執地想去改變過去。

 

如果重新選擇,我想,我會改變未來……

 

09

“遙……遙……”

誰在喊他的名字,那麼熟悉。

“遙……遙……”

好像這個聲音的主人曾說過一句銘心刻骨的話——

我要让遥看看你从未看过的风景。

是你嗎?

遙睜開眼睛,水面的光亮得刺眼。

就像是上帝降臨那樣攜帶著萬丈光芒,向世人撒播他的救贖。

遙本能地伸出手想祈求一絲希望。

那隻手被驚喜地抓住了。

熟悉的觸感,天降的溫暖,模糊影子里卻清晰可見的嘴角的弧度。

啊,我又見到了——

果然是非凡的風景啊!

這一次,我不會再去改變過去了。

我要在你的未來里並肩同行,讓我也帶給你——從未見過的風景。

 

“初次見面,我是松岡凜!”

 

後記:

這是第二篇free的同人,除了段子那個不知所雲的。

發現我的同人都和凜小孩有關,先是YY他爸媽,現在又YY他基友。

好吧,我喜歡將他的世界摳出來單獨研究。

寫這篇東西的靈感源於一個MAD——【凛遥/微电影】Protection,就製作和創意而言,因為看過老虛的《魔法少女小圓》,所以震撼不大,但還是很欣賞這個凜遙的故事。

這個視頻給我最大的感受是音樂,最初就是被音樂吸引了,然後單曲重複好幾十遍。現在最大的感覺,依然是音樂。鋼琴聲非常的純粹乾淨,讓人彷彿看到了永遠都那麼澄淨的天空。好像未來沒有什麽不可能。

在本文里我沒有寫關於“愛情”,其實所謂CP不一定要寫得那麼曖昧,我喜歡這種為友情輪迴的感覺,走了老虛的路線。

好吧,最後還是給了個HE,儘管我最初想法是寫BE,畢竟官方鐵定是HE,那麼同人就不要在意地盡情地自由地BE好了。但是……發覺寫到08的時候止不住要奔HE的念頭,所以就背離了最初的願望……

還是頗為遺憾的。

天曉得我有多想寫BE。

但人生還是得有點希望的不是。

愿我們都可以抵達最好的未來。

愿FREE完結得愉快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ECOND WI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.9.21

 

PS,附上视频地址——https://www.bilibili.tv/video/av763171/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Second W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